回首頁會員專區聯繫我們English

【宣傳】睡眠外科委員會季刊-夏季號

檔案下載: 1592641496.pdf

 

各位愛好和關心台灣睡眠醫學發展的會員及同好:

 

問候大家在新冠肺炎防疫逐步解封後一切安好!

 

臨床上,OSA 患者在保守治療失敗或拒絕保守治療進而選擇手術時,上呼吸道手術無論是患者或是醫療團隊關心的不只是手術的成功率,手術安全及可能的併發症也是關注的重點,術後味覺改變以往較少被提及,但對於特殊工作族群有一定的意義存在;打鼾時頭頸部組織的拍打、震動,是否會造成內皮功能的受損,有它的臨床衛教意義;睡眠內視鏡對於手術癒後的影響、在特殊兒童族群的意義;體重控制對於睡眠呼吸疾病嚴重度的效益;針對兒童呼吸疾病做全切除扁桃腺或部分切除扁桃腺的統合分析;兒童睡眠呼吸疾病手術治療的系統性回顧;口內器治療輕度、中度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效益;下顎頦成型手術在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統合分析;在這一期季刊都藉由委員們的整理分析與評論提供給大家一些臨床上的參考。另外,近期新冠肺炎有關上呼吸道的文獻整理資料也會於這一期季刊當中分享給大家。

 

最後,學會即將改選,感謝所有睡眠外科委員會的委員們這些日子臨床百忙中整理資料,給予學會和季刊最大的支持和幫忙,謝謝您們!

 

敬祝 健康、平安!

 

 

 

睡眠外科委員會主席

高雄長庚醫院

林新景 敬上 2020.06.16